推广普通话 喜庆二十大 ——湖北省经典诵读活动在竹山县举办

2022-10-25 17:27:04 作者:管理员

 推广普通话 喜庆二十大

——湖北省经典诵读活动竹山县举办

 

 

10月21日,汉江师范学院教授王进一行赴竹山县宝丰镇施洋中心学校参加“湖北省2022年经典诵读朗诵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语委办、汉江师范学院、十堰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竹山县教育局和宝丰镇中心学校承办。湖北省语委办向承办学校宝丰镇施洋中心学校捐赠了《现代汉语词典》40册。

 

 

 

活动中,竹山县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语文骨干教师闵欣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典朗诵示范课,她从朗诵方法、朗诵气息和朗诵发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

 

 

 

宝丰镇中心学校师生精彩演绎了《红船,从南湖起航》《讲述施洋的故事》《匆匆》《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诵读节目。

     

     

       

 

诵读结束后,省派语言文字专家王进代表省语委办对湖北省2022年经典诵读朗诵会活动进行点评,他从领导重视、组织到位、精品高质等方面高度肯定了宝丰镇中心学校的经典诵读活动,并现场示范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获得了阵阵掌声。

 

 

 

湖北省语委办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庆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促进中华经典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激发了广大学生从小树立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