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9-07-25 09:39:57 作者:管理员

 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普通话和英语口语五个项目。2019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自6月份开展以来,教师们积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232名“三字”选手、60名普通话和英语口语选手晋级市级决赛。
17日上午,“三字”比赛在黄石一中体育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主持,市教育局张足意局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今年的粉笔字比赛,在规则上进行了创新,允许不同学科的老师们适当运用简笔画、图例、思维导图等形式,用粉笔进行板书展示。硬笔书法则是采取与教学设计相结合的方考核,比赛既评钢笔字,又对参赛教师们的专业素养进行考察。
18日,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比赛在黄石电视台举行,比赛分指定朗读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其中,参赛教师围绕“建国70周年”为主题展开的演讲声动、感人,最后专家评委现场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本次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给全市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素养和交流专业技能的平台,旨在引领全市中小学教师主动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促进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三字”比赛现场
 
 
张足意局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普通话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