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梦 诗词魂 稚子吟

2019-07-03 11:11:07 作者:管理员

 家国梦 诗词魂 稚子吟

——湖北科技学院扶贫帮扶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通山县燕厦乡中心小学是湖北科技学院教育扶贫帮扶单位,2019年春季学期,由湖北科技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同志牵头实施帮扶。通过前期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师生要求的调研,学校语委联合各单位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精心筹划,5月27日上午,燕厦乡小学在乡政府礼堂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六一”诗词诵读比赛。钟儒刚同志带领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进行指导,咸宁市教育局、通山县委宣传部、通山县教育局、燕厦乡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到场观摩比赛。
 
此次诵读比赛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既有集体诵读《中华颂》、《过零丁洋》、《中国梦》,也有舞蹈《春江花月夜》、情景剧《劝学》、《木兰辞》等。小学生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用稚嫩的声音、欢快的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根据小学生的精彩表现,评委现场评选出“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
 
比赛期间,湖北科技学院师生表演了《释菜礼》、《幽兰操》、《跆拳道》等精彩节目,既宣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激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强身健体。精彩的演出迎来掌声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湖北科技学院 孙和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