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经典、赏书法武汉科技大学中外学生共度端午

2019-06-10 11:25:10 作者:管理员

 颂经典、赏书法武汉科技大学中外学生共度端午

(吴金伟)2019年6月4日,武汉科技大学于校内沁湖岛成功举办龙舟节文化活动,中外学生同穿汉服颂经典,通过系列活动体会传统民俗、弘扬中华文化。
 
校长倪红卫为参赛龙舟点睛
 
 
看看谁划得快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 7位留学生与8位中国学生共组国际颂诗班,朗诵苏轼的《浣溪沙》,笛箫协会熊世涛等四人以《你的草原我的家》伴奏,悠扬笛声与仙袂飘飘的国际才子佳人如画般融为一体,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美与包罗万象。
 
留学生朗诵
 
留学生朗诵
 
 
 
伴奏《你的草原我的家》
 
颂诗班的Mohsin中文名叫金诚,他与颂诗班共同练习了两周,期间同来自巴基斯坦的好友Mahreen看到他分享到朋友圈的朗诵诗词的汉服照片,也共同参与其中。金诚说:“我很高兴能在中国学到这么多与巴基斯坦不同的民俗文化和一些汉语诗词。”他对中华文化兴趣浓厚,经常与中国学生交流,仅到中国一年半的他已经通过了中文四级。
创作《艾叶赋》,在宣纸上笔走龙蛇,该校化工学院学子用毛笔书法祝福登岛游客“端午安康”,校长倪红卫夸奖才女朱芷妮“有文化底蕴”,亲自为作品盖上“精英化工”的院章。
 
 
“艾里寻医,离凶去疾。”工科男生石彬彬与身着汉服的覃远桂为前来的游客讲解《艾叶赋》的涵义,以及悬挂艾的民俗,看到书法引得众人参观,朱芷妮感觉前期工作很值得,她说:“我练过一个暑假的书法,很高兴此次能展示出作品,我决定继续坚持下去,传承文化火种。”
 
 
武科大党委副书记孙国胜说:“我们的校园文化活动让中外学生加强了交流,相信未来,留学生们会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校长与留学生热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