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职业学院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走进洪湖市沙口镇

2019-06-05 10:33:49 作者:管理员

 武昌职业学院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走进洪湖市沙口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印发<湖北省推普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5月21日,由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教授带队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工作组一行4人驱车前往洪湖市沙口镇,为后期采取多种推普形式大力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与沙口镇人民政府、沙口镇贺龙中学、沙口镇中心中学等进行了座谈。
沙口镇党委书记吴长红、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定明嵩对武昌职业学院推普脱贫攻坚行动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镇长定明嵩在座谈会上明确表态:镇政府对协助武昌职业学院推普脱贫工作要做到“4个全力”,即:全力以赴落实推普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全力准备推普脱贫每项活动、全力推介洪湖革命老区、全力合作打赢推普脱贫攻坚战。
沙口镇宣传委员吴伟表示:武昌职业学院针对沙口镇制定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细、活动实、效果好,每项活动接地气、涉及面广、操作性强,适合在沙口镇实施。
沙口镇贺龙中学校长吴孔波介绍全镇师生普通话水平情况,他提到:目前学校还存在部分新进教师未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和学生课后未坚持使用普通话交流的情况,希望能够多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和普通话培训活动。
 
 
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表示:推普脱贫是精准扶贫一个重要抓手,正如计划提出,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作为高校不仅仅要教书育人,还要承担社会服务的职能,我们将积极响应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的号召,深入乡镇基层,跟乡镇结对子,助力乡村推普脱贫,为沙口镇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武昌职业学院推普脱贫攻坚行动工作组参观了洪湖贺龙中内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汉生同志亲笔题的贺龙元帅纪念馆,重温了贺龙元帅的丰功伟绩,传承元帅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