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即是练字时,最是墨香能致远 ——利川市第一民族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硬笔书法比赛

2019-05-31 12:03:27 作者:管理员

 提笔即是练字时,最是墨香能致远 ——利川市第一民族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硬笔书法比赛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语委办致力抓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多所中小学着力创建书写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不断提升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水平。2019年5月22日,利川市第一民族实验小学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硬笔书法比赛。

提笔即是练字时,最是墨香能致远。比赛当天,全校4200多名学生全部参赛。他们或书写经典古诗词,或书写文明礼仪歌,一笔一划无不体现出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无限热爱。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规范用字、规范写字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民族、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鲜花灿烂五月天,淡墨飘香满校园。比赛时,孩子们个个满怀激情,在规定时间里,他们全神贯注地书写指定内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
 
 
 
 
在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一个个头正肩平,挺胸背正,一笔一画,握笔正确,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展示出了不凡的书写能力和潜质。
 
 
 
 
孩子们在书写中感受美、创造美。教室里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笔尖轻落纸张的一瞬间,奏出了一串童年最美的音符。
 
 
 
 
学校评委组依据学生书写姿势、字形架构、篇章结构等多种评价方式现场进行打分,评出了100名“小小书法家”。弘扬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能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写中国字,读世界书,怀天下心,做现代人;读书在博,写字在正,做事在勤,做人在真!以书写大赛为契机,让孩子们在这一笔一划中,去书写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