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成功举办

2017-09-18 10:59:12 作者:管理员

 

 

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成功举办

 

9月13日至15日,由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在三峡大学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严学军、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的高校和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展示我省高校师生普通话水平。比赛分为教师组、本科学生组和专科学生组三个组别,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自今年4月拉开帷幕以来,全省各高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2所高校的151名选手进入复赛。
9月14日,经过复赛,有6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9月15日上午,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委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9名,湖北民族学院许宗友、华中农业大学张静妍、中南民族大学贾佳、武汉学院胡达丰等4人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陈希、三峡大学夏帅盟、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何婉琳等3人获得本科学生组一等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聂恺伦、仙桃职业学院曹珵获得专科学生组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2名,个人三等奖33名,最佳风采奖3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5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三峡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集中展现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无穷魅力和迷人光彩,在推广普通话、推进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大赛是湖北省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各高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传播中华语言文化正能量,构建和谐健康的语言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