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活动总结

2017-06-07 10:29:50 作者:管理员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普通话大赛

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活动总结

 

根据“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的通知”鄂语字〔20173号文件要求,我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讨论,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四个部门联合开展此次普通话大赛遴选工作。

普通话作为一种交流手段,其作用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重要,一个国家语言文字的普及程度和社会应用的规范水平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大力推广普通话,弘扬普通话文化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说好普通话,越来越成为每个人在社会立足、发展的必修课程。

我站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从学校实际出发,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使普通话大赛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顺利开展。大赛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我站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等组成专业化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认真评选和点评。来自不同学院(部)的位选手各展风采,用标准的普通话、深情的诵读让观众们陶醉其中、享受其中。

这次普通话大赛给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锻炼了他们自我表达和上台演讲的能力,也很好的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普通话的热情。此项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自活动通知下发后,师生踊跃报名参赛,他们认真准备、精心撰写演讲稿,各位演讲都很精彩,普通话水平也都比较高,达到了比赛的预期目的。

推广普通话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希望我校师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目标。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承文化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功能。开展高校普通话大赛,有助于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我校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研究新措施、探索新方法,不断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