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服务新举措 指导比赛获殊荣

2017-05-02 10:40:25 作者:管理员

 

推普服务新举措  指导比赛获殊荣

 

(陈海冰  文)为构建和谐校园语言环境,提高大学生普通话表达水平,校语委办于2016年底启动组建“推广普通话大学生社团”,社团将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将普通话培训专业化和日常化,吸纳测试员和部分大学生参与“点对点”培训辅导,创设师生互帮互学的普通话水平交流平台,探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模式。

422日晚,昭君报告厅人头攒动,学校十七届“三峡之春”大学生文化节之“中华优秀诗词”朗诵大赛隆重举行,语委办首次派出大学生推普社“小导师” 马方洁同学指导“凌云”学生团队参赛。

在选手紧张激烈的对决中,在观众热情洋溢的欢呼里,“小导师”带领战队的四组学员,以一首情景诗《云贵胜江南》亮相,节目以巧妙的构思和独具匠心的编排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团队和导师分别获得“最佳团队”和“最佳导师”荣誉称号,团队中涂元同学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大赛二等奖,沈露洁、杨宇婷、李子介分别凭《大漠敦煌》、《将进酒》获大赛三等奖,陈智健同学以《相信未来》荣获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