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第三届小学生古诗词背诵大会落幕

2016-07-25 10:26:56 作者:管理员

 

黄石市第三届小学生古诗词背诵大会落幕

 

 

      711号下午,黄石市第三届小学生古诗词背诵大会总决赛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从全市近100所小学选拔出来的六所小学代表队站上了总决赛舞台。经过激烈角逐,黄石市广场路英才学校代表队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黄石市语言工作委员会、黄石市教育局主办,黄石广播电视台承办,新华书店大力支持。大冶师范附属小学、阳新县实验小学、太子镇李姓小学、广场路英才学校、阳新县实验三小、铜都小学入选了决赛的PK。选手们流畅完成一些长篇诗词的背诵并释义,让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不时鼓掌称赞。

   决赛分为抽题背诵、古诗词释义、教师背诵释义、风险背诵四个环节,今年的比赛在分值上,更加注重对古诗词的理解表达,从机械背诵延展到理解释义。

    背诵大会的主任评委——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景遐东进行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从古诗词的格律规范、语言技巧、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进行指导。景教授说:“古人说,读书要力透纸背,文字之外的内容,更应该好好理解。只有这样,古诗词背诵大会的目的,才能更好的体现。”

   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能学会更多的古诗词,教会我们很多的道理,让我们成绩也提高了。

 

 (黄石市语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