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黄冈市参赛队伍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2016-04-25 16:11:03 作者:管理员

 

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黄冈市参赛队伍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421日,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14支参赛队齐聚黄州,参加黄冈市语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黄冈市参赛队伍选拔活动。通过激烈的比赛,黄冈市实验小学李泳志、麻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冯家瑞、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苏文婕等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总分前三名的好成绩。黄冈市实验小学取得比赛第1名,获得团体特等奖,将代表黄冈市参加湖北省选拔赛。武穴市、黄州区等两支参赛队分列第23名,获得团体一等奖。麻城市、黄梅县、罗田县等三支参赛队分列第456名,获得团体二等奖。

与前三届“汉字听写大会”不同,2016年参赛对象是五年级和五年级以下的在校小学生。各地通过举行学校初赛、县市区复赛,优中选优,选拔了由单一学校为单位组建的队伍参加市级选拔活动。为了提高学生规范汉字意识和书写应用能力,比赛安排了专家点评环节。紧张激烈的比赛一结束,勤奋好学的小选手马上回到座位上,仔细聆听黄冈市教科院小学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林永红老师进行试题讲评。在中小学开展汉字听写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重视汉字书写,热爱汉字书写,广泛阅读中华经典,不断提升中华语言文化素养。 

                        (黄冈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