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国家语委为湖北省语委主任、副省长郭生练颁发普通话水平荣誉测试员证书

时间:2012-11-21 17:07:20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10506

  在第十五个全国推普周期间,应湖北省语委申请,9月18日下午,国家语委为湖北省语委主任、副省长郭生练颁发普通话水平荣誉测试员证书仪式在武汉举行。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语用所副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刘朋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黄国雄,湖北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陈安丽等同志出席颁发证书仪式。姚喜双司长为郭生练副省长颁发了普通话水平荣誉测试员证书。

 

 

姚喜双为郭生练颁发证书

  姚喜双司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同志的批示精神。李部长在批示中指出,湖北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省领导带头推广普通话,要大力宣传推广。

 

纪念表彰活动现场

  姚司长一行还参加了湖北省纪念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十五周年暨语言文字工作表彰大会。湖北省语委主任、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黄国雄主持,湖北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陈安丽同志报告了语委工作。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姚喜双讲话

  姚喜双司长代表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同志对湖北纪念、表彰活动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的成绩,体现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形势中的文化自信、自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农村、边远、民族地区的语言文字工作。他希望湖北省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坚持工作方针,围绕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目标,奋发作为,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郭生练讲话

  郭生练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语言文字工作是文化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是维护国家团结、保障公民权利的需要;是培育新时期湖北精神、建设共有精神家园的需要;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是提升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需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必须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真正落实到思想上和工作中。关于新时期的语言文字工作,郭生练指出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语言文字工作创造了大的环境氛围。《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将为语言文字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全省要抓住机遇,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把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三是要扎实抓好评估、培训测试、经典诵读等重点工作,四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对五年来湖北语言文字工作涌进出的122个先进集体和2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北语委全体委员,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高校语委负责人,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