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北省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2-03-29 10:46:14 作者:湖北省语委办 文号: 浏览次数:8744

  3月27日,省语委、省教育厅在武汉召开湖北省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国家语委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全省2011年语言文字工作,部署了全省2012年语言文字工作。

  省语委副主任徐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努力争创语言文字工作新业绩》的讲话。他指出,2011年,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内涵更丰富,第14届推普周宣传活动成效显著,社会用语用字进一步规范,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稳妥推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他强调,要努力提高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水平:一是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注重建立机制,区域推进;三是注重融入大局,找准抓手。他要求,2012年,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题,努力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在建设教育强省、人力资源强省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中的作用。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二是深入推进城市语言文字工作;三是加强农村语言文字工作;四是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五是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六是加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会议还为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1年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代表和全省高校优秀测试站授牌。

  黄冈市语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恩施州利川市毛坝小学、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在会上就推进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创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农村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创建文明用语示范岗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与做法。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分管领导和语委办主任,各高等学校语委办主任,省直属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

湖北省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会场

省语委副主任徐金山同志在会上讲话

颁发“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奖牌

颁发“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奖牌

颁发“优秀测试站”奖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