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语委召开全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推进会

时间:2011-12-29 10:33:40 作者:湖北省语委办 文号: 浏览次数:9645

 

全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推进会新闻稿照片

118-9日,省语委在三峡大学、江汉大学召开了全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机辅测试”)推进会。会议交流研讨了机辅测试工作经验,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学、江汉大学两种不同类型的机辅测试站,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金山同志回顾了2007年以来全省机辅测试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全面推进机辅测试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语言文字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我省机辅测试工作开局良好,通过试点初步建立了机辅测试的运行模式、工作队伍、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机辅测试是普通话水平测试模式的根本性改革和历史性跨越,是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提高测试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规范管理和科学研究。他要求,尚未开展机辅测试试点的市州和高校测试站要积极创造条件,于2012年底前开展机辅测试试点工作;从201371日起,全省市州和高校测试站全部实行机辅测试。各市州、各高校要按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积极稳妥地促进全省机辅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一是抓好《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培训,二是要抓好城市语言文字工作,三是要抓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四是要抓好区域整体推进工作,五是要抓好对社会用语用字的监督服务。

三峡大学、江汉大学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语委办主任,各高校测试站站长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