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1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1-05-12 17:18:55 作者:湖北省语委办 文号: 浏览次数:9174

 

2011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4152011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了2011年度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工作经验,部署了“十二五”期间特别是2011年的语言文字工作。

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扎实工作奋发努力 推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十一五”期间,湖北省大力宣传贯彻语言文字工作法律法规,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稳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不断加强,普通话测试工作取得突破。他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湖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进程的历史机遇期。语言文字工作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新形势下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把2011年语言文字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二是要加强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四是要大力推进中华诵经典诵读和规范汉字书写教学,五是继续做好普通话宣传周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武汉市、黄石市、十堰市、荆门市、恩施州和武汉大学、江汉大学、黄石理工学院等八个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分管领导和语委办主任,各高等学校语委办主任,省直属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