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语委政务

关于“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全国网络预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09-10-20 17:33:45 作者:湖北省语委办 文号: 浏览次数:5611

                                                                                                    教语用司函〔20096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语委、文明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语委、文明办:

自今年4月《关于开展“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赞·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的通知》下发以来,各地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省级分赛区活动方案。目前,各地赛事选拔过程进展顺利。为做好“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全国网络预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网络赛事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优秀选手参赛视频资料的推荐报送工作

“ 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全国网络预赛将采取视频形式进行,视频作品使用新华网播客系统上传。组织省级选拔赛的地区,请于10月25日24:00之前将本省比赛中公务员组、教师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港澳台侨组、综合组前3名选手(军人组参赛选手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负责推荐,各地不用选送)的参赛视频资料上传至“中华诵”活动指定网站——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zhonghuasong)。没有按规定时间上传视频资料,视为弃权。

为便于各省(区、市)上传作品,我司已为各省设置了赛事网络专用帐号和密码(帐号密码将分别通知各地语委办工作人员,如忘记请向教育部语用司推普处咨询),各省赛事组织者可据此登陆新华网播客系统(http://video.home.news.cn),点击导航栏右上方“上传新视频”按钮,将推荐选手参赛视频资料按要求上传。

不准备推荐选手参加全国网络预赛的省(区、市),请于10月20日前致电教育部语用司推普处(010-66097810)确认弃权,以便大赛组委会了解各省参赛情况。

二、参赛视频资料的具体要求

1. 视频作品时长:4分钟(其中诗文诵读不超过3分钟,自我介绍1分钟:含选送地区、姓名、年龄、职业、特长等信息,可突出个性风采);

2.视频制作要求:支持上传的视频格式:MPEG、AVI、MP4、3GP、RM、RMVB、MOV、WMV、FLV、ASF。视频长宽尺寸:320*240,视频大小不能超过200MB。要保证音质、画面清晰稳定。

3. 视频内容:参赛选手本人形象必须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诵读古今经典诗文(如篇目内容过长可节选,应标明篇名与出处);诵读过程可采用配乐、配画等辅助手段,但要避免喧宾夺主。

4.作品描述:每个视频须附对所诵作品的简要描述性文字,可对所诵诗文的背景、内容、特色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200字以内,请先将描述文字用记事本(*.txt)文件保存,再从中复制)。另外,请将诵读作品的原文(含作品标题、作者、文章内容)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wangnan@wenming.cn,邮件标明“中华诵视频说明”字样。

5.其他:所报送视频作品的诵读形式必须为单人朗诵。

三、其他

11 月1日以后,“中华诵”活动指定网站——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zhonghuasong)主页将开通“全国网络预赛 ”专栏,并开设网络浏览与投票功能,网民可通过网络观看参赛选手视频资料,并视喜爱程度投票。(每个IP地址可以对多个视频投票,但对同一个视频只能投1 票)。全国网络预赛采用专家评选和网络大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组别参赛视频评审打分。选手的最终名次由专家评选名次和网民网络票选名次共同决定。

全国网络预赛以参赛组为单位,每组前6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以上通知内容如有不明事项,请速与教育部语用司推普处联系(联系人:高阳、白雪;电话:010-66097810) 。

上传视频时如遇到技术问题,请向中国文明网相关负责人咨询(联系人:王楠;办公电话:010-63070971;13910427721;电子邮件:wangnan@wenming.cn )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

                                                                                             2009年8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