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省语委、省教育厅顺利完成对襄樊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时间:2006-12-11 09:35:09 作者:湖北省语委办 文号: 浏览次数:9448

 

20061268日,省语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估团,对襄樊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验收。

这次考查评估工作得到了省人大、省政府和襄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风盛担任评估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委员王永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小海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委员张继年分别任副团长。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委员路钢专程出席了评估汇报会。襄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德炳、市委副书记万桃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庆良、市政府副市长、市语委主任委员曹敬兰等市领导均出席了评估汇报会和反馈会。

评估团由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庆生、省政府督学顾问纪登训、武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叶恒忠担任各评估组组长。评估期间,评估组根据《湖北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分别对襄樊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领域共18个单位和场所的语言文字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共听取工作汇报17次、召开座谈会21次,查阅档案资料237卷(册),问卷测查和个别走访463人次,实地查看各种标牌、指示牌451处。

评估团认为襄樊市城区现阶段语言文字工作目标明确,综合管理到位,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达到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标准。

评估团建议襄樊市今后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湖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机构队伍和制度建设,加强对社会用语用字的管理,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发展。

襄樊市成为我省继十堰、鄂州、黄冈之后第四个通过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地级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