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经典朗读下基层进课堂活动在光谷第四初级中学举办

时间:2022-09-29 17:34:58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2407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经典朗读下基层进课堂活动

在光谷第四初级中学举办

 
(通讯员 杨钰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主阵地作用,9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光谷第四初级中学联合承办的“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经典朗读下基层进课堂活动在光谷第四初级中学顺利开展。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副教授熊婕老师主讲了经典诵读课程。“朗诵时,我们要充分调动情感,让它始终处于一种运动状态,要自己先感动,才能感动对方。”熊老师从理解文字、进行想象、调动情感、语言表达等四个方面开启朗诵世界,为同学们讲解朗读的定义、特点、方法,朗读与朗诵的关系,并围绕经典诗歌《我爱这土地》进行示范朗诵。
 

 

随后熊老师邀请学生进行朗诵并进行点评指导,四初同学们的领悟力和表现力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熊老师表示,朗诵是一种艺术表演,只有带入情感去感受词句,才能真正体会到诗人内心所饱含地深情。熊老师在活动最后,勉励所有学生,继续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争做祖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语言文字推广的志愿者。
 “此次活动深层次地提高了学生对文本朗诵及祖国情感的连接。” 参与活动的四初初一班级班主任杨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也正契合了本次“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光谷第四初级中学参与活动的师生赠送了40册《现代汉语词典》,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本领水平。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光谷第四初级中学领导、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摄影 谢莹莹 杨钰康)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语委办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