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推普扶贫

汉江师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向坝乡

时间:2021-11-17 10:40:48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3635

 汉江师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向坝乡

 
  10月27日,在教务处处长、校语委副主任王进的带领下,学校推普团队在向坝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助力振兴乡村,我校送教下乡,为小学生讲授推普知识。
 
 
    在推普课堂中,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江尚权老师与五年级学生热烈互动,从普通话最基础的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讲起,引导小同学们理解普通话的内涵、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学好普通话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小学师生学习普通话的热情。
 
 
    我校书法课程老师王刘涛为四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汉字书写课程,课堂上王老师从汉字的起源、造字方法、书写姿势、基本笔顺等多方面生动活泼地介绍了规范汉字的相关知识,现场为同学们进行规范汉字书写示范,优美字体得到老师同学们的高度称赞,纷纷拿起笔开始认真地进行汉字书写练习。
 
 
    声情并茂的朗读、规范流畅的书写,学生们乐在其中,久久回味语言文字的魅力,加深了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的认识。课后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相关学习用品。
 
 
    在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推普团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活动,发放推普宣传材料,积极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推普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语言生活、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态度。
 
 
    后期,推普团队将继续加大乡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力度,加强语言文明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推普成果,提高普及率,积极服务鄂西北地区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