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测试

我省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 并召开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6 11:22:17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5132

         

 我省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 并召开加大国家通用

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上午,由省语委等九部门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在三峡大学成功举行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民宗委、文旅厅、广电局、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副校长邹坤,宜昌市教育局、三峡大学语委办及测试站相关干部、三峡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筹)相关负责人、宜昌市语委办干部、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主会场由三峡大学副校长邹坤主持,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致欢迎辞。

黎虹同志指出,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大力推广普及普通话对提高生产生活效率、提升文明程度和增强民族认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推普周已成为我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公众文化素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紧扣活动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住关键,彰显地域、行业特色,广泛组织开展推普周活动,使其成为推动成为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准确把握我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加大语言文字工作力度的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地一策”,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确保完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的目标任务。

            

现场及线上参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并观赏了“诗诵百年”经典诵读展演。来自三峡大学、宜昌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宜昌市第八中学、宜昌市深圳路小学和巴东县野三关民族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诵读了《祖国,母语》《少年中国说》《青春》《红色家书——高捷成写给叔父的信》《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追思焦裕禄》等经典诗文,追寻李大钊、高捷成、雷锋、焦裕禄等革命先辈的足迹,用声声诵读,树铮铮铁骨;传百年薪火,强文化自信!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语委办全体干部、测试站负责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校语委负责人、语委办全体干部、测试站负责人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筹)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在分会场线上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