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测试

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试测在我省首次开展

时间:2019-11-29 10:19:33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14574

 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试测在我省首次开展

 
11月26日至27日,我省首次在武汉市和黄冈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了普通话水平的试测工作。
受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的委托,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了本次试测工作。国家测试中心和湖北省测试中心派专家全程跟踪指导,科大讯飞数名工程师提供技术服务,湖北省测试中心精心挑选了武汉市的广埠屯小学、马房山中学,黄冈市的蕲春县第三实验小学、蕲春县实验中学、蕲春县狮子镇中心小学、蕲春县狮子镇毓华中学共6所中小学进行试测。根据试测要求,工作人员分别对市、县、镇的3所中学和3所小学共42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普通话测试采样。武汉市语委办、黄冈市语委办以及所在中小学校给予了支持和配合。
参加试测的6所学校,严格遵照中小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要求,认真组织、严肃考纪,按照“报到—准备—测试”的流程有序进行,在操作过程中规范严谨,圆满完成了试测任务。
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普通话水平试测工作,对普通话推广具有新的意义。过去,普通话水平测试都是在成人阶段进行;现在,在中小学阶段进行测试,意味着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前移。如果此项工作全面展开,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将迎来新的局面。
 
   
    测前培训
 
  
     备测
 
  
     测试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