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手好字展师范生风采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

时间:2019-05-29 10:29:08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3223

 一手好字展师范生风采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

5月24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经过各师范专业学院层层选拔,最终80位选手“闯关”成功,晋级决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龙海,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指导老师李建华,华师一附中物理高级教师马志祥、外语高级教师赵守斌、数学高级教师严贤灿担任大赛评委。
书写技能大赛分粉笔字板书和钢笔字比赛两大类,分别在不同教室同时进行。选手进入相应的教室抽取选题,然后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书写。粉笔字组选手分四小组依次进行比赛,要求书写规范,以合理的板书设计呈现教学内容,每组选手书写完毕后,由评委现场点评并打分;钢笔字组选手以七言律诗为书写内容,要求书写正确、干净整洁、美观大方,最后由评委共同评分。
评委仔细观察每一位选手粉笔字板书的书写过程,着眼于汉字的结构、笔法、工整性、流畅性和板书的整体布局等,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的书写能力,认为选手的整体水平较高、功底深厚、准备充分、现场发挥良好,强调“写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华中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尤其注重“两字一话”基本功的训练。师范生从大一开始,通过全员参与、循序渐进的方式接受书写技能培训:大一训练钢笔字,大二训练粉笔字,平时训练占测试成绩的50%。华中师范大学从优秀的书写竞赛选手中选拔、培养、组建了“师范生书写技能指导团”,这些成员担任师范生书写技能日常训练的小老师,切实推动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升。
 
                                                                               (华中师范大学语委办供稿)
 
 
参赛选手合影
 
 
粉笔字板书设计比赛现场
 
 
钢笔字书写比赛现场
 
 
   
 
   
 
   
 
   
   选手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