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测试

孝感市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26 10:14:12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9119
 
    3月22日,孝感市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会议在市教育局6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31名省级及以上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会议。孝感市教育局党群工作科科长叶菊莲、市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站负责人黄祥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干部、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平主持会议。
会上,叶菊莲同志深刻阐述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市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站近年来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职业道德教育。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加强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专业队伍建设和落实《关于对聘期满三年的优秀测试员进行培训考核通知》文件精神的需要。他强调,各位测试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忘初心,学有所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在今后的普通话测评任务中,继续发扬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团结协作,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普通话测评队伍,为推进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促进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市教坛名家、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滕达老师以专题辅导加讨论交流的形式,组织学习了《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修订版),进行了测试实践训练和实例讲解,为学员们梳理了普通话水平测评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并对提升普通话水平测试质量的策略方法进行了辅导。陈平同志组织学习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湖北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使用手册》(最新版)等内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市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会议的召开,对于帮助测试员深刻理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总体要求,精准掌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标准,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回去后,一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本领,为推进新时代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