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测试

加强学习,打造一支素质精良的测试员队伍

时间:2019-03-26 10:07:10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7044
 
   3月18日下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普通话测试员培训会议。优秀普通话测试员及普通话教学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语委办主任熊丹主持,副校长方旭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熊丹同志汇报了2018年校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情况,介绍了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要点、测试员培养管理的计划及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要求测试员务必落实学生普通话培训工作,提升普通话教学能力,提高测试测评技能。测试站左岚同志介绍了测试员考核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全体测试员及教学老师在骨干测试员肖琼同志的带领下,分别就《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评分细则》《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评实例》进行了学习,重点对第四题评分细则进行了温习巩固。大家对录音样本进行了评分,肖琼老师逐一讲解,大家热烈讨论,相互探讨,对评判标准达成一致共识。
     方旭对大家的测评技能水平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测试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与时俱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参与语言文字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作用。语委办要加强测试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带领测试员积极树立规范师生用字用语意识,提高师生普通话应用水平,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传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学校创建“双高”院校奠定良好的语言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