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州、高校动态

荆州市沙市区积极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 迎接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验收

时间:2018-09-17 10:29:30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15489

 荆州市沙市区积极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

迎接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验收

 

为提高沙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普通话水平,顺利迎接今年10月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验收,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为沙市区举办普通话培训班,自2018723日开始,分四期对近2000名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荆州教育学院克服困难,努力为培训测试工作提供保障。一是改善培训条件,购置12台柜式空调和多媒体设备,装备六间教室,为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二是迅速组织市内23名普通话测试员,为学员开展小班培训,确保每周12个培训班正常开班。三是妥善解决参训学员的工学矛盾。一方面,通过小班授课(每班40人左右),保证个别辅导的有效性;另一方面,分上午班和下午班,每天培训半天,保证学员有半天时间处理日常工作,而测试时间安排在双休日,大大提高了学员参训率。

此次培训测试规模大,时间跨度长,涉及单位多,组织管理复杂。市语委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荆州市教育学院全力支持沙市区机关工作人员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沙市区语委办多次与荆州教育学院沟通协调,及时登记核对学员身份信息,对辖区各单位参训学员进行分班调度,并委派4名干部每天进班督阵,确保各班培训顺利实施。

目前,普通话培训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测试工作将于8月底以前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