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推普周

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国旗下推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举行

时间:2017-09-12 11:00:51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16612

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国旗下推普”活动

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举行

 

    911日上午730分,市语委在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普周暨“国旗下推普”活动启动仪式。武汉市语委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同志及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常青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魏义华校长主持了启动仪式。

    “国旗下推普”活动是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乡村推普”行动、“校园推普”行动、“岗位”推普行动、普通话提升行动、“啄木鸟”纠错行动)之一,旨在发挥学校主阵地和师生主力军作用,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第20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在全社会带头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为校园语言文化建设和城市语言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共动员全市中小学校近百万在校师生参与,常青第一中学作为市级活动的主会场,各区均有一所学校作为主会场同步开展了“国旗下推普”活动。主要内容是:举行升国旗仪式、结合本届推普周主题和学校实际开展国旗下讲话、集体诵读《推普五字歌》。各校认真研制活动方案,精心准备,“国旗下推普”活动有序推进,有效的扩大了推普周的影响,达到了预期目的。

                                                                         武汉市语委办供稿

                                                                                  2017911

市语委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同志(前排右一)率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参加“国旗下推普”活动,并宣布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校长魏义华同志主持“国旗下推普”活动。

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仪仗队在全场师生高唱的国歌声中庄严的升起了国旗。

学生代表何佳怡发表题为“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国旗下讲话,并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

推普志愿者宣誓。

 

“国旗下推普”现场。

 

“国旗下推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