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

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巡视咸宁语保工作

时间:2017-08-24 15:42:17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20252

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
巡视咸宁语保工作

 为扎实有序推进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2017年8月7日至8日,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负责人曾彦,湖北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首席专家、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汪国胜教授一行到咸宁市巡视语保工作。
    巡视组一行来到湖北科技学院听取了湖北科技学院调查团队对该校今年承担的通山、赤壁2个调查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录音摄像及后期编辑的工作现场。巡视组对咸宁语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负责人曾彦希望湖北科技学院一如既往地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共赢,做好地方文化传承,普及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以及方言保护工作;湖北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对方言调查的摄录、记音及相关资料的整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方言调查项目与鄂南文化研究、学科建设、教师培养相结合的理念。
    咸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丽君、语委办李平,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高焕清、科研处长李岱、语委办主任孙和平等陪同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