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咸宁)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6-08-08 11:20:04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27638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咸宁)启动仪式”

成 功 举 行

 

84,咸宁市成功举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咸宁)启动仪式”。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华、咸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旭东、省语委办李佳军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咸宁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语委办主任,湖北科技学院语委办主任孙和平,咸宁市方言调查项目课题组成员,咸安区教育局局长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咸安区档案局分管领导,发音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华强调,咸宁历史悠久,处于南北交汇、过渡地带,语言资源十分丰富,做好咸宁汉语方言调查项目具有重要意义。黄国华要求各县(市、区)语委、教育局,湖北科技学院和调查团队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为保存咸宁语言文化遗产、传承咸宁优秀文化、繁荣咸宁文化事业做贡献。

省语委办李佳军同志解读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实施方案》,代表省语委办对咸宁成功举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咸宁)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强调咸宁是全省率先举行语保工程启动仪式的地市,也是调查工作各县(市、区)全覆盖的唯一地市,并对咸宁语保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克服困难;三是加强交流;四是把握质量和进度;五是安全、高效地使用语保工程专项经费。

会前,集中观看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宣传片“留下乡音,记住乡愁”。仪式由咸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旭东主持,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时限要求,加强过程监管。咸安区教育局局长陈文钢致欢迎辞,发音人代表陈大银先生谈了自己的方言情愫,课题组负责人王宏佳教授强调了咸宁方言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方言的整理与保护,湖北科技学院语委办主任孙和平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将会对咸宁方言调查项目积极给予人、财、物的支持。

 

 

 

 

 

课题组负责人王宏佳教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