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精彩瞬间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4年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语言文字工作培训班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4-12-02 16:17:17 作者:管理员 文号: 浏览次数:13255

 

2014年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

语言文字工作培训班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1127日至28日,2014年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语言文字工作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厅直系统共计1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周建勋处长,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院领导余建平出席开班仪式。

周建勋处长在动员讲话中说,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工作,在《宪法》中明确规定要在全国推广使用普通话。交通运输行业作为社会公共服务行业,是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的重点领域之一,厅党组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省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国家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推普工作有助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说,在厅科教处指导下,去年学院成功地举办了厅直系统普通话骨干培训班,完成了71名行业从业人员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今年再次承办这项工作,既体现了交通系统各级领导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再一次检验。学院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力做好培训开班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培训以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为依据,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及应用、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项训练、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测评实践等。采取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测试以计算机辅助方式进行,成绩达标者,将获得由国家语委统一印制、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 ,学院普通话测试中心与成培中心承办。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增强行业从业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湖北交通运输良好形象。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王建宏

 

分享到: